大话星辰沉迷爬墙

是爱莉希雅激推人
谁和我抢粉色妖精小姐我和谁急

世界之外的旅行团(8)

碎碎念:麻了淘米你为什么不给我赛尔计划的内测资格,淘米你要失去我了你知道吗(恼)

————————分割线————————

     蒙德的时间流动似乎就和城中随处可见的风车一样不快也不慢,在等候迪卢克的消息的“长草期”里,精灵们和荧度过了三天比较悠闲的时光。

    在这期间,荧和精灵们顺利完成了第二次封印的解除流程。和上一次相比,或许是因为有了足够的心理准备,这次荧在两种极端力量的冲突下坚持的时间更长了一些,她对元素力的使用水平也更进步了一些。

    除了定期帮荧解开封印以外,精灵们也充分利用了这三天的时间去干自己想干的事情。雷伊和布莱克通过荧的人脉拿到了进入骑士团总部图书室的资格,在三天内把全图书室涉及提瓦特的天文历法、地理文化的书本翻了个遍,汲取知识的速度快得作为图书管理员的丽莎都要直呼内行;盖亚和卡修斯会经常一起出城活动,三天的时间里他们把蒙德地区大部分的地方都探索了一通,能开的传送锚点基本全都被开了,大大减轻了荧在外冒险的负担;米瑞斯这段时间一直留在城里,每天四处逛逛,认识不同的人,靠着社交刷存在感,城里几乎每个店铺的店主都认识一个有着金色挑染的橙红色头发的活泼男生;缪斯热衷于和荧一起成为打工人赚小钱钱,虽然辛苦,但是这对于缪斯来说也是一种别样的锻炼——姑且就当是为这支旅行团赚旅费了。毕竟谁会不喜欢金闪闪的能买任何东西的摩拉呢?

    时间就这样来到了第四天。迪卢克的情报网终于收集到了可靠的信息,他不敢多加犹豫,立刻通知了所有知情者在晨曦酒庄集合。

    “深渊教团……这些与人类为敌的怪物,地下情报网也很少出现他们的踪迹。”纵使搜寻难度大,迪卢克的消息到底还是灵通的,“不过这几天的努力毕竟没白费,我终归还是找到了蛛丝马迹。”

    “不愧是消息灵通的迪卢克老爷。”温迪称赞道。

    “可是说起来,为什么风神巴巴托斯大人要借助人类的力量……”派蒙忍不住问道。

    大家的目光看向温迪,其余人都是一副疑惑的表情,而早就知道事情原委的雷伊(详见番外3)笑而不语。

    风的本质是自由,自由的神不喜欢统治,蒙德也不会喜欢的。就算是“尘世七执政”之一,就算履行职责才能积累神力,巴巴托斯也很少直接插手蒙德的事务,比起统治者,他还是更喜欢做他的吟游诗人。

    就像前几天雷伊问出同样的问题的时候那样,温迪给出了一样的答案。

    “‘你们建立无人称王的自由城邦罢’——”琴虔诚地把手放在胸口,“巴巴托斯大人的理念,我们牢记于心。”

    “‘自此,无人再登王座’——”布莱克接上琴的话,笑了笑,“原来如此,蒙德人还真是虔诚啊。”

    “完全没想过可能是某人太过自由散漫,不想管事的原因呢。”派蒙小声嘀咕。

    温迪轻咳一声掩饰尴尬:“咳咳,总之你们看,我都这么久没回过蒙德了,所以现在的我,毫无疑问,正是七神中最弱的一个!”

    最弱的一个……

    提前了解过蒙德的历史的布莱克皱了皱眉——从巴巴托斯在史书里表现出的战力强度来看,他打死都不会信这家伙真的和他说的一样弱小,这中间绝对有猫腻。

    不过,作为有长期卧底经验的表情管理大师,情商告诉他这种时候什么都不要问是最稳妥的,于是他什么都没说。

    接下来大家的任务就简单了——清理酒庄附近的深渊法师。众人三三两两地分开解决,在战力高强,经验丰富的大伙儿努力下,来袭的敌人很快就被清了个干净。

    “之后就是真正的重点了。”温迪拍拍手让众人的注意力集中,“特瓦林苏醒后,他把一片远古的废墟当成了自己的巢穴,废墟门口和之前一样设置了障壁。深渊法师散逸的能量里有着特殊的编织魔力的韵律,尽管那个旋律比丘丘人的合唱还要难听,但也足够我们破开障壁,抵达废墟的内部了。”

    “直接去『风龙废墟』的话,那就要正面挑战风龙了。”迪卢克双手抱胸,隐隐感觉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直接开打的话我们几个没问题,”雷伊瞟了在场的几个人一眼,“倒是琴……”

    他没说出后半句,但是意思已经很明显了——在他们这群人里,如果说有谁是最不想和特瓦林开战的话,那就是琴团长了。

    “没关系,如果别无选择,我会冲锋在最前面。”琴一撩头发,“只剩下这一个方案的时候,我会承担方针改变的责任。”

    “现在还不至于那么做。”温迪笑着摇摇头。

    “嗯?”

    “天空之琴并非我们的底牌,别忘了,我们的根本目的从来都不是把特瓦林杀死。”温迪看向荧,“真正的底牌,是你和你的朋友们哦。”

    “是因为我们战斗力高而且可以集体行动?”米瑞斯猜测道。

    温迪沉吟了一下:“啊……当然,你们几位都是高手,不过相比于单纯的战斗力,我更看重的是你们几位所拥有的那种净化龙泪的力量。泪水结晶里的污秽杂质和缠绕在特瓦林身上的诅咒,其实是同一种邪力。”

    派蒙恍然大悟:“所以卖唱的,你的意思是让他们几个一起去净化特瓦林身上的诅咒,从而避免杀死特瓦林的风险?”

    “这也正是我之前谈到的那个计划的最终目的。”温迪看了看精灵们,“怎么样?各位还有没有什么问题?”

    精灵们一致决定听温迪的建议,剩下的两个骑士团的人也没什么意见。

    “敌人是……深渊的怪物,和龙!呜哇已经能感觉到压迫感了!”派蒙的语气有些紧张。

    “没事的小派蒙,大不了有姐姐我保护你嘛!”缪斯笑着摸了摸派蒙毛茸茸的脑袋,“你要知道,我们以前面对的敌人可比特瓦林恐怖多了哦。”

    是啊,特瓦林好歹是被动变成那个样子的,本质上这家伙终究没什么敌意;相比起大暗黑天那群怪物,特瓦林真的可以算是天使了。缪斯这样想着。

    “诶……比特瓦林还可怕的敌人……”派蒙不太敢再想下去却又忍不住好奇,“为什么我居然很想知道是什么样的存在……”

    “这个嘛以后有机会再谈。”缪斯摊手,“好了走吧,别掉队。”

    “啊,哦。”

    两人说话的间隙,温迪正好也准备带大家一起出发了:“那么,英雄的诗篇,终于要进入决战的篇章了。”


    风龙废墟。

    “好了,这是最后一个导光部件了。”布莱克把手中闪烁着光芒的小零件放进石制的平台里,青色的护封辉环消失不见,形成全新的巨大风场,“总算搞定了。”

    温迪望着远处直通云霄的风场微微握拳:“接下来,终于要到最后一步了。”

    “马上要去救特瓦林了,感觉心情如何?”卡修斯拍了拍温迪的肩膀。

    “怎么说呢,更多的还是激动吧。”温迪抱着天空之琴的手用力了一些,“毕竟我等这一天已经很久了。对了,等一切结束以后,我要把它写进歌里……”

    “我想那一定会是一首很动听的英雄史诗。”雷伊望着天空有些浮想联翩,“就和《温妮莎传奇》一样。”

    “啊,我从小就很喜欢那首歌来着。”琴久远的童年回忆被勾起来,“大家状态都还好吧?”

    “完全没问题。”“我没问题。”“状态还不错。”

    “那就好。”琴点点头,“不管怎么说,这一路走来,辛苦各位了。”

    卡修斯问道:“不过这么一想起来,琴团长会帮助我们是因为『责任』,那迪卢克先生和温迪呢?”

    迪卢克:“你们向我分享了秘密,我不过是报以相同的『信任』而已。”

    温迪:“是『自由』哦。”

    “『自由』……”派蒙不懂,派蒙歪头。

    “你们来蒙德时,有人告诉过你们蒙德是‘自由之都’吧?”温迪看了看荧和她身后的精灵们。

    “是我亲口告诉他们的。”荧点头,“我当初的话……是安柏告诉我的。”

    “哈哈,那也是个自由自在的孩子啊。”温迪回想起他经常见到的那个红衣服的侦查骑士不禁嘴角上扬,“蒙德是无人称王的城邦,蒙德的国民,也是七国中最自由的国民。我希望不仅是他们,曾经守护蒙德的龙也一样——”

    “特瓦林不应该被谁欺骗,说『这座城市背叛了你』;也不应该被谁命令,说『守护这座城市是你永恒的义务』。他有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的权利。”

    几位星球守护者对此反应不大,倒是团队里唯一常年漫游宇宙的盖亚看向温迪的眼神多了一些感同身受:“温迪……”

    因为并没有守护星球的重任在身,战神相比起其他精灵会有更高的自由度。早年他还没有现在这样强大的时候,他所做的事情和温迪有几分类似,都是如同变幻的流风一般踏遍四方。

    尽管温迪在提瓦特闲游是为了传颂语言与诗歌,盖亚漫步于星河则是为了挑战他眼中强大的对手从而锻炼自己,无可置疑的一点是,他们某种意义上都是贯彻了『自由』理念的灵魂。

    温迪对特瓦林的要求看似离谱——作为“四风守护”之一的风龙好像就应该把守护当做自己的义务,在盖亚的眼中,那却是对『自由』最好的诠释。正是因为这样的态度,所以他知道,特瓦林总有一天会理解温迪的用意。

    不过,现在不是感慨这些的时候。盖亚摇摇头,看向遥远的云层里似乎隐隐掠过的巨龙的影子——一切的一切,还得等特瓦林身上的诅咒解除了再说。


    “那就是深渊法师集中诅咒的地方,要想救特瓦林,就要先清理那两块紫色的凝血。”在辅助飞行的温迪同时向众人发出指示。

    “明白了,所有人瞄准那两块紫色的凝血,全力进攻!”荧手上的无锋剑凝聚力量发动攻击,“风刃!”

    “啊,那是我上次打在那家伙身上的伤口!”眼尖的米瑞斯一眼就看见了深渊法师逃走时自己打偏在污血块上的焦黑色伤口,“那就再来几发,烈阳之箭!”

    迪卢克举起手中的大剑,剑上跳动的火元素凝聚成月刃飞出去和米瑞斯发出的金红色箭矢合并在一起,汇成包含光明和烈焰的冲击波直射而去,荧的风刃和冲击波再次结合产生扩散效果,造成的爆炸瞬间把两块紫色的尖刺状凝血的其中一块炸了个干净。

    “吼——”特瓦林发出震耳欲聋的惨叫,想也知道这一击他承受的痛苦绝对不轻。被剧痛刺激了神志的风魔龙更加疯狂地向后方追击的众人发动攻击,满天的流星雨向大伙儿砸去。

    “这家伙!”处在攻击最密集的位置的布莱克左支右绌,在自身力量不完整的情况下,面对这样的攻击就未免显得有些吃力了。

    卡修斯一边控制着风之翼稳定自己的身形,一边适时地抬起手:“砂之盾!”

    漫天风沙凝聚成几面盾牌帮布莱克挡下了全部的攻击,与此同时,特瓦林直直地向下冲去,整个身子冲入云层下方一处风暴的漩涡消失不见。

    “下去了吗……抱歉特瓦林,伤口还有一个,请再忍一忍!”温迪一边说着一边引导风元素向下流动,指引所有战斗人员向下飞行。

    “看到了,是那几个平台!”由于速度优势处在队伍前面的雷伊率先在石制的圆弧形平台上落脚,“特瓦林似乎在凝聚极为巨大的风暴,大家多加小心!”

    作为团队里的最强盾牌的卡修斯冲到大伙儿前面并单脚跺地,组成平台的石头里的岩元素被迅速提取出来变成新的大盾牌阻挡风暴的冲击。没过一会儿,特瓦林从漩涡里一跃而出,即使有卡修斯制造的盾牌挡着,众人的身体还是因为气流的冲击禁不住晃了晃。

    “各位按计划行事,先束缚住这家伙的行动!”缪斯迅速站住脚张开双手,“幻影锁链!”

    点点星光汇聚而成的锁链拔地而起并死死捆住特瓦林的四肢和脖子,把他试图向上飞的身躯强行压下去。没有被锁链捆住的翅膀使劲扑腾,试图与缪斯施加的束缚力相对抗。

    “呜呃……”缪斯终究不是以力量为长的精灵,要想靠蛮力制止特瓦林这个庞然大物的行动还是太冒险了些。

    “缪斯我来帮你!”雷伊跳跃至特瓦林的正上方,被电流环绕的双手出其不意地放在特瓦林的背上,“雷祭!”

    雷祭的技能效果:命中后100%令对手麻痹。

    牵一发而动全身,浑身上下被电流刺激了一通的风魔龙瞬间就不闹腾了,安安静静地被悬挂在半空中。

    “机会来了!”荧抄起单手剑召唤出风暴,“随风而去吧!”

    “风啊,请指引我们!”琴适时地又叠了一发攻击。

    “来一曲高天之歌吧!”温迪奏响手中的天空之琴。

    三方的风元素攻击合而为一,直奔剩下的一个凝血块,布莱克看准时机补了一发邪灵击,借助风元素的扩散效果提升了这个本来效果不咋地的小技能的威力——要是想都不想就轰一发夜神魔君舞上去,经过风元素的扩散反应之后,特瓦林怕是当场要寄。

    “轰——”“吼——”

    一声爆炸伴随着特瓦林的龙吼响起,另一个凝血块被顺利清除。

    “终于结束了吗……”米瑞斯看着被炸掉的凝血块落下去。

    脚下的平台突然开始剧烈震动起来。

    “大家快走,这里要塌了!”派蒙焦急地呼喊着,然而还没等她把话说完,脚下的平台轰然崩塌。

    

    “唔……”

    温迪有些迷蒙地睁开眼,他隐隐约约地感觉到自己似乎正躺着,身下的触感柔软而舒适。出现在他眼前的并非风沙交加的风龙废墟,而是一片澄澈的蓝天。

    温迪慢慢歪头,发现其他人差不多都醒了,而他们的身下,是正稳稳地承载他们的身体在云霄间穿行的特瓦林。

    “原来被一条龙背着飞翔的感觉是这样的啊!”缪斯一边摸着特瓦林柔软的羽毛一边感叹着。

    “不知道索兰特在外面还好吗……”布莱克不禁想起了他从小到大的好伙伴索兰特——曾几何时,他也有过像这样被龙背着飞翔的体验。

    盖亚拍了拍布莱克的肩膀:“索兰特可不是弱小的精灵,你就这么不放心他?”

    “只是有些想念他了。”布莱克呼了口气,“等离开提瓦特之后,我会第一时间去找他。对了,温迪怎么样了?”

    “喏,刚醒过来。”盖亚指了指躺在他后面的温迪。

    正在两个精灵闲聊的同时,温迪这边。

    “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像这样一起飞了,特瓦林。”温迪看着特瓦林,眼神温柔得仿佛可以掐出水来。

    “刚才,为什么……”特瓦林有些迷茫地发问,“不像从前一样,要我守护……”

    “我不希望你听从于深渊,但是这不代表你就一定要听我的啊,特瓦林。”温迪坐起身,手中纯净的风元素凝聚起来,注入特瓦林的身体,“被神明命令的『自由』,也算是一种『不自由』吧。”

    特瓦林的身体被注入的风元素染成青色,翅膀带起阵阵流风,正是风神眷属的力量。

    “风神眷属的力量?可我已经不再是『四风守护』……”

    “就算没那个身份,你不也还是守护了我们吗?”温迪轻松地笑起来,

    “从今往后,带着我的祝福,飞得更加从容一些吧。”

    风的骄子承载着凯旋的英雄们,不紧不慢地向蒙德城的方向飞过去。

————————分割线————————

预计下章写完后蒙德篇就正式完结啦~

顺便吐槽下lof的审核,每次过审都真的超级慢……

评论(3)

热度(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