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星辰沉迷爬墙

是爱莉希雅激推人
谁和我抢粉色妖精小姐我和谁急

(旅行团番外3)风与飞鸟

还是“长草期”发生了什么系列

————————分割线————————

    “变成人类的感觉如何?”

    如果你问雷伊这个问题的话,他的答案和其他精灵不同的地方就在于,他会纠结于人类的身体大大限制了他的行动力这件事。

    说得通俗点,就是他必须要保证自己的精灵身份不暴露,也就没法像之前一样随心所欲地用雷神之翼飞起来——就算要飞,他也得保证没有不知情的人类发现自己。

    无独有偶,作为曾经的风精灵,现在的蒙德风神的温迪,也有着同样的烦恼。

    他可以通过驱使风元素让自己自由地飞起来,但是在蒙德城里,他也得小心隐藏自己的身份,遵守自己的子民定下的规矩——尽管安柏给荧吐槽过“蒙德城里这儿也不准飞那儿也不准飞,这里不准降落那里也不准降落”,但那也是没办法的事。

    对于这两只属于高空的鸟雀来说,拥有翅膀却无法飞翔的感觉无疑是煎熬的。

    于是在“长草期”的某个下午……

    “啊温迪你果然在……搞什么啊你又喝醉了。”雷伊推开『天使的馈赠』酒馆的大门,结果映入眼帘的就是脸上多了两抹绯红,喝得有些微醺的温迪。

    “哟,什么风把你给吹来了。”温迪靠着吧台,朝雷伊挥挥手,“我这儿还有瓶多的蒲公英酒,要不要尝尝?”

    “别,你自己留着比较好。”雷伊作为一位作风优良的队长是不怎么喜欢喝酒的,“比起这个,你还是赶紧解解酒吧。”

    好在酒馆有提供解酒用的饮料,雷伊就找吧台的工作人员要了一杯,放在温迪面前。温迪也不客气,抓起杯子就直接把饮料“吨吨吨”地往肚子里灌,没过一会儿,吟游诗人脸上的红晕就慢慢消退了。

    “说吧,找我有什么事?”温迪擦擦嘴,重新拿起放在一旁的木质竖琴。

    “这里不太方便,去风起地再说。”


    风起地的大树下。

    “就是这里了。”雷伊朝四周张望了一下,“很好,没有其他人。”

    温迪调侃道:“你不会是想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吧?”

    “怎么说呢,是,也不是。”

    一边说着,雷伊的身体从人类变回精灵的模样,“我是来找你比赛的。”

    温迪瞄了一眼雷伊背后金色的羽翼,立刻意识到了他的意思:“找我比飞?”

    “嗯哼。”雷伊点点头,“不止这点,这几天我可是在蒙德城被憋坏了,所以想找个地方重新体验下飞的感觉。来吧,要不要试试看,是你的高天之风更快,还是我的雷电更快?”

    温迪站着不动,只是手中拨弄木琴的动作始终没有停下——他毕竟不是纳塔那位奉争斗为人生究极意义的火神,对于这种胜负欲使然的比赛他向来是兴致缺缺。

    不过抛开这点不谈,如果只是暂时摆脱蒙德城的条条框框的束缚,再次享受驾驭清风翱翔在高天之上的感觉的话……

    听着似乎是个不错的主意?

    想到这里,温迪的手在竖琴上停顿了一下。

    “本来我是不怎么喜欢和别人比赛的,”他说,“不过……如果只是找个借口重新体会飞翔的感觉的话,那就不一样了。”

    “你这意思是答应了?”

    “你先退后一点吧。”温迪收起竖琴,身旁风元素的波动开始变得剧烈起来。

    成了。雷伊听见自己心里这么说。

    温迪双手的指尖相抵,闭上眼,脚下花纹繁复的青色法阵展开,浓郁的风元素积聚,形成阵阵强风托着吟游诗人的身体离开地面,上升到和雷伊差不多的高度。

    “走吧,就算是蒙德的风神,有时候也需要一点时间来释放自己的天性,嘿嘿。”

    

    蒙德城外偌大的平原上空,一金一青两个身影在云层和气流里互相追逐,始终分不出先后。

    在这个一时兴起的比赛开始没几分钟后,雷伊就发现自己严重低估了温迪:蒙德城再怎么说也是温迪的主场,作为风神的他原本就对这块地方有足够的了解,自然也就方便在各种他意想不到的地方下绊子或是给自己加速;另外就是作为全提瓦特的风元素的掌控者,温迪可以让平原上一切能被感知到的风吹向自己,让自己不会坠落,并且进一步提速,而对于雷神来说这就是个很头疼的问题——毕竟逆大风飞行的感觉真的不美妙。

    不过,要是只靠这些问题就能难倒雷伊,他也就不配被称作雷神了。

    雷伊一只手挡着脸免得被风吹得睁不开眼睛,另一只手上凝聚起跳跃的电光:“雷神觉醒!”

    雷神觉醒技能效果:强化速度和攻击。

    技能带来的强化让雷伊瞬间就无视了逆风的阻力,他的身形化作雷电,直接从混乱的风场里横穿过去,而在温迪的视线里,他只能看见一道金色的晴天霹雳一闪而过,原本用于阻碍他的风场溃散为无数的小型气旋。

    “终于肯动真格了吗,”温迪一脸淡定地拿出竖琴,“我也要认真点了。”

    手中的竖琴化作一把样式特别的长弓,闪着青光的箭矢瞄准了金色雷霆即将路过的某个点:“可别想逃开哦!”

    箭在弦上,一触即发!

    “咻——”

    箭矢破空的声音回荡在云间,随后炸开,无形的风元素化作坚实的风墙,将试图一骑绝尘而去的雷神硬生生地困在了里面。

    雷伊现在的感觉就像是撞在了赛尔号的金属墙壁上一样,偏偏这风墙似乎又要比他熟悉的铁皮强韧了许多,半边身体经过这一撞之后,顿时磕得生疼。

    蒙德的风神,果然没那么好对付。

    雷伊一边揉着有些酸痛的一只手臂,看着之前被他甩在后面的温迪追上来。

    不过要是就这么结束了……未免也太过丢人了些!

    前所未有的胜负欲反而使雷神冷静下来,快速思考眼前的局势——以温迪对风元素的理解,即使能打破这个风墙,他恐怕还会用更多自己闻所未闻的方法困住自己,无论是自身的条件,还是周围的环境,他都可以找到最佳的利用方式。既然如此,主动出击,把自己能利用的一切也合理利用起来,或许还能扭转局面。

    比如……眼前的这堵风墙。

    雷伊决定赌一把。

    他深呼吸一口气,闭上眼,金色的羽翼上电光缭绕,逐渐吸引了一些附近的风元素和自身产生的雷元素交织在一起。

    “无极——风雷爆!”

    以雷神为中心爆炸开来的雷元素瞬间瓦解了风墙,四散的风元素成为了雷伊再次提速的助推器,将他的身体如流星般推去,拉短了自己和吟游诗人的距离。

    温迪见状笑着摇摇头:“哎呀,看来这比赛还有一会儿才可以收工了呢。”


    星落湖的七天神像下,一青一金的身影同时降落,来到了这个他们事先商量好的终点。

    “好了,现在感觉如何?”温迪一面靠着神像,一面又用风元素注入其中,让神像的恩泽安抚有些疲惫的鸟雀。

    “平局了啊……这结果还算不赖。”雷伊重新变回人形,很随意地在神像旁边席地而坐,“不过,谢了。”

    如果不是因为自己还有大半力量在外面,估计就可以赢了吧。雷伊并没有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

    “其实我也挺应该谢谢你的。”温迪顺手停止了风元素的注入,“在今天之前,我已经很久没有像现在这样肆意地飞过了。”

    “说到这个,”雷伊看了神像一眼,“有件事我一直不明白。”

    “明明蒙德的风神从未离去,明明你可以用自己的力量更好地统领整个蒙德,明明你可以自己解决风魔龙的事情,可你为什么要选择放手不管,借助人类的力量,还宣称巴巴托斯已经消失了?”

    明明是蒙德的守护神,却又抛下自己守护的领土不闻不问,在承担着同为守护者的使命的雷伊看来,这种行为实在是有些难以理解。

    温迪愣了一下,随后笑笑:“嘛,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得先问你一个问题。”

    “蒙德的灵魂是自由,那么在你看来,自由到底是什么?”

    自由是什么……

    雷伊哽住了。

    他第一次发现这世上原来还有自己回答不了的问题。

    这怪不得任何人,因为作为赫尔卡的人造守护神而诞生的他,似乎从一开始就是不自由的。

    回想一下他度过的千年时光,从最初被赋予守护赫尔卡的重任,到成为战神联盟的队长守护宇宙,再到后来成为精灵王,被赋予圣灵之力并走上战争的前线,他这不短也不长的一生中,名为“守护”的责任一直都在他的肩上没有被放下过。这种责任带来的使命感一直锤炼着他的内心,帮助他走到了今天,但他一直没发现的是,这种责任也是枷锁,导致他失去了寻求真正意义上的自由的权利。

    作为守护者而诞生于世的雷神被世人插上了耀眼的羽翼,却也被套上了以“守护”的美名粉饰的枷锁。

    温迪向雷伊背后的空气伸出手,对着虚空做了个抚摸的动作,仿佛那双雷神之翼还没有被收起来似的。

    “你似乎回答不了这个问题?没关系,我不会太难为你。”温迪缩回手,“我能看出来,同为守护一方水土的存在,我们对于自身的责任的理解似乎出现了偏差。”

    “你知道我是守护者啊。”有了掀他们马甲的前车之鉴,雷伊对于这种情况似乎不再意外。

    “在看到你的第一眼,我就发现你的周身散发着特别的气场,我印象里似乎只有璃月的岩神有着同样的气质——知道吗?你在某种意义上和他很像。”温迪仰头看着天空,“我是指作为守护者而遵循的契约精神。”

    雷伊还想说些什么,温迪却突然抬手阻止了他:“先不谈这个。你知道吗?人们口中的七神更本源的称谓,是‘尘世七执政’——划分尘世,各自统治七分之一,这是我们作为神明的责任。”

    “但是作为引领人们走向自由的神,我不喜欢统治,我想蒙德也不会喜欢的。”

    “所以就是因为这个,蒙德才成为了无人称王的城邦,对吗?”雷伊抬起手,一只山雀叽叽喳喳地落在他的指尖,“我好像能理解一点点了。”

    “雷伊,你之前有了解过蒙德的历史吗?”温迪问道。

    “怎么说呢,最近时间不太够,所以只了解了个大概。”雷伊一边逗弄着停在他指尖的山雀,一边回忆着他在蒙德的书店看过的记载,“高塔孤王和劳伦斯家族盘踞蒙德的那段时间确实不怎么美好……仔细想想,蒙德似乎确实不适合被谁统治。”

    “是的。”一向闲适散漫的吟游诗人难得认真起来,“但这并不意味着我就可以完全放下蒙德不管,那就不是放手,而是抛弃了。”

    “神的巨大权威是在柔和的微风里,而不在狂风暴雨之中。这是荧小姐曾经告诉我的一句来自她的故乡的诗歌。”(注:引自泰戈尔《飞鸟集》)温迪笑着说道,“我想,这么说的话你或许更好理解。”

    雷伊轻轻挥手,目送停在他指尖的山雀扑腾着翅膀飞走,陷入了沉思。

    所以,并非风神不爱他的城邦或者不负责任所以才不管不问,这种放手,本质上还是温迪在用自己的方式守护整个蒙德。

    当现在的他再回头看自己提出的问题,一切就有了合理的解释。

    风神从未离去,巴巴托斯也从未消失,他确实在用自己的力量更好地统领蒙德,蒙德人对风神的虔诚就是最好的证明。   

    想到这里,雷伊突然觉得自己有必要小小地向风神道个歉——为他由于理解的差别而产生的误会。

    “不论如何,希望我和你这次的对话,能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温迪整了整帽子。

    “谢谢,我想我已经很清楚了。”雷伊从草坪上起身,“走吧,我们回蒙德城。”

    “好。”


    传说中阳光,沐浴万物生长。

    风与飞鸟,自由飞翔。

————————分割线————————

不好意思最近真的太忙了实在没空更😭

下次还敢(大雾)

顺带一提我自己搞的战神联盟全员的原神设已经大致有方向了,来透露一些初步设定:(ps:全员的神之眼都是假的,大致相当于埃洛伊那种情况)

雷伊——雷系/单手剑

盖亚——风系/双手剑

卡修斯——岩系/长柄武器(有参考钟离的设定,毕竟都算是岩神)

布莱克——冰系/弓箭(主要考虑到冰系有个关键词是“矛盾”,感觉很符合布莱克的人设)

缪斯——火系/法器

米瑞斯的话暂时只确定了是双手剑属性还没想好……求评论的集美们出点主意QAQ

预计过段时间就会放自设的图了,具体看我的课表允不允许(疲惫)

评论(5)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