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星辰沉迷爬墙

是爱莉希雅激推人
谁和我抢粉色妖精小姐我和谁急

(旅行团番外2)你为什么这个时候大失败啊!

由于最近上课比较忙所以正篇更新要稍微延后几天了,红豆泥斯密马赛(滑跪.gif)

所以这段时间会以更短小的番外为主

碎碎念:是屑作者最近沉迷跑团然后突发奇想搞出来的产物

其中部分来自本人跑团真实案例,另一部分取材自网络的一些老生常谈的梗

模组有些改动不过可以猜猜看

还是那句话,不要在意逻辑!

所以有愿意跑战联团的妈咪带我吗!(嚎叫)

————————分割线————————

    众所周知,情报这种东西,一般不可能短时间内就有结果,所以对于战神联盟的精灵们和荧来说,等待迪卢克的情报网传来消息的这段时间,就等同于他们的“长草期”。

    在把蒙德城里里外外逛了个遍之后,精灵们觉得是时候找些新的乐子来度过这段无聊的时光了,这当中就包括了找荧问问以前地球上的人类有没有什么有意思的游戏。

    这下荧就有点犯难了。她是个战士,还在地球的时候她就为战争耗费了几乎全部的心思,就算有空闲时间,荧一般也会靠睡眠或者冥想来恢复精力,娱乐这种东西和那时的她几乎不沾边。要想在自己的记忆模糊不清的情况下找到一个合适的答案,的确可以说是难上加难。

    不过好在,纵使荧的记忆丢了大半,纵使提瓦特大陆上根本没有电子设备,她最终还是找到了一个适合大家一起玩的桌游——跑团。

    无需设备限制,自由度也够高,只要熟悉规则,加上一个合适的模组(≈剧本),一个kp(=游戏主持人),一群够得劲的pl(=玩家),足够的纸笔和几个决定命运的骰子,就可以在纸上展开一场别样的冒险,试问谁会不爱这样的游戏呢?

    啥?你说跑团规则书几百页谁爱看啊?

    拜托,在座的大家都不是人(真正意义上),只是记住规则会难得倒高智商的精灵王和跨越无数世界的旅行者吗?

    

    某天下午,旅馆里。

    “鉴于这是各位第一次尝试跑团,所以我当kp,模组也比较适合新手。”荧把事先准备好的纸质空白角色卡和笔发给大家,“先给各位半小时来车卡,记住你们车的卡毕竟是人类不是精灵,所以不要搞得太离谱,否则重车。”

    所有人:明白!

    半小时后……

    “缪斯,你这app50我还能理解,但你这魅惑点满上限70了是怎么回事?”

    “不是你说的不要太离谱吗,我没点app90就不错了。”

    “还有你,卡修斯,你车个医生我不会说什么,但你为啥还点了60的斗殴?暴力医生?”

    “你猜,诶嘿~”

    “不要学那个屑风神啊喂!”

    “布莱克你这灵感怎么也点满70了啊,小心掉san哦……”

    “反正对你们人类来说我本来就长得挺掉san的无所谓了。”

(作者吐槽:有一说一我当初第一眼还觉得混布真的有点掉san成分(指那俩超大号的夜魔之球x))

    “我去这个点化学和恐吓的卡是谁的……哦米瑞斯啊那没事了。”

    “你有意见?”

    “咳咳,没什么。”

    雷伊和盖亚呢?哦,这群pl里就他俩点的算正常。

    荧:行,你们说得很有道理。(派蒙.jpg)

    

    模组导入环节。

    荧拿着自己准备的纸质模组声情并茂地念:“侍者向你们通报了‘前方即将穿越的海域出现了足以影响行驶的风暴,因此需要减速绕行,可能会延迟抵达’的通知。长时间乘船让你们感到疲乏,除了常年在外旅行的布莱克(ps:这人车了个旅行家),其他人都感受到了空腹感,你们目前都在自己房间里,接下来打算怎么做?”

    其余人:润去餐厅干饭!

    布莱克:暂时不饿,去休息室坐会儿。

    荧:“那么除了布莱克,其他五位调查员都来到了餐厅吃饭,我先过餐厅的时间线,麻烦布莱克同学先挂会儿机。”

    布莱克:可以。

    坐在荧旁边的缪斯突然发现荧的表情不太对劲:“荧你怎么了?”

    “啊没事,哈哈。”荧脸上笑嘻嘻。

    实际荧的心里:mmp模组里没写去休息室的情节怎么办怎么办得赶紧拖时间现编一个出来……


    某个战斗轮。

    荧看了一眼纸上写着的怪物数据:“行动力为9的调查员可以行动了。哦对提醒一下,开枪的话要连续三个射击检定成功才有伤害。”

    雷伊看了盖亚一眼:“要不我们赌一把?”

    “我觉得可以。”

    荧:“行,你俩请。”

    (两人都过了检定)

    荧:“骰伤害,请。”

    雷伊(拿着左轮):.r1d8=8

    盖亚(拿着沙鹰):.r1d10+1d6+3=10+6+3=19

    非常给力地拉满了伤害。

    荧又看了一眼怪物的数据顿时气抖冷:“我……那好,由于你们两个的默契配合,两发子弹下来,眼前的怪物瞬间爆头,倒在地上没了生息。”

    “哇噻,俩枪神了属于是。”卡修斯瞬间星星眼。

    当事的调查员相视一笑。

    只有作为kp的荧受伤的世界达成了。


    某个剧情杀环节。

    在一场惊险刺激的追逐战之后,突然冒出来的反派挟持了布莱克,顺便一枪把他打进濒死状态。

    荧继续十分入戏地念着反派的台词:“尽管我只剩一口气了,但是……这也足够扣动扳机,让他的脑袋开花了。”

    卡修斯小声和其他人商量:“我勾引他,你们把他崩了。”

    其他人:ok

    卡修斯清了清嗓子,脸上挂着张扬得有些疯狂的笑:“至少咱们的家人还活着,不像你……连那个不知道为啥特别关心你的彼得……哦不对是保罗(ps:反派创造出来的怪物,被反派视为自己的“得意之作”)……”

    “最后都死在了你的面前。”

    荧偷偷坏笑起来:挑衅是吧,搞事的时候到了。

    “你们毁了我的一切,烧毁了我的研究,伤害了我的家人,让我们格罗瑞家族的心血付之一炬!!喝喝……喝喝……”荧假装歇斯底里地喊叫。

    卡修斯继续在反派的雷点疯狂蹦迪:“也不知道是什么人会愿意……”

    “把那个这么爱自己的人……”

    “变成一个怪物。”

    “喂喂好像要出大问题啊……”感到不对劲的米瑞斯有些着急地扯了扯卡修斯的衣服袖子。

    “那么,在被卡修斯的话成功激怒后,他开了一枪在布莱克的大腿上,由于沙鹰的威力,布莱克的一条腿直接被打断了。失去左腿不断失血的布莱克仿佛下一刻就要离开世界……”荧一边念着一边露出恶作剧得逞般的笑容。

    此时的布莱克内心(用一副藏不住的想杀人的眼神看着卡修斯):卡修斯你母亲听到没!!你母亲!!!

    卡修斯(发觉自己闯大祸了,欲哭无泪):布莱克我对不起你……

    好在模组里这个情节并不是终结,在众人束手无策之时一位之前他们认识的npc从天而降帮他们解决了敌人,反派重伤倒下,于是对峙结束后……

    卡修斯(气急败坏限定):别拦着我我要给他过急救!我要鞭尸!

    缪斯(一脸惊悚):你该不会想打急救拳吧?

    荧觉得她应该把搞事精神贯彻到底,于是微笑着说:“行你可以试试,看你是要把他奶活还是给他一发急救拳上天。”

    卡修斯(气得上头限定):1d100=100

    众人从未像现在一样觉得骰子上那个真实的000如同蒙德的太阳一般光芒万丈。


    最终boss战开始前。

    米瑞斯:“话说我点了化学,之前又买了材料,是不是就可以搞炸药出来?”

    荧(经历了复杂的心理斗争之后):“这可是最终boss战你之前手还残了你给boss点面子好吗……算了,过化学极难成功就让你搞。”

    米瑞斯:1d100=1/31(大成功)

    荧:“……行吧,你先搞完了再说。”

    于是仿佛患有火力不足恐惧症的米瑞斯捣鼓出了一堆炸药带在身上,然后和其他人一起浩浩荡荡地杀向最终boss。

    但是这并非重点。

    最终boss会支配他人的法术,于是可怜的米瑞斯不幸中招。

    荧继续投入地念着台词:“米瑞斯的双眼变得猩红,颤颤巍巍地举起手中早些时候自己做的炸药并点燃导火索,朝着人堆扔过去。来吧各位,除了米瑞斯以外的人全部过闪避。”

    雷伊:1d100=100(大失败×1)

    盖亚:1d100=100(大失败×2)

    缪斯:1d100=100(大失败×3)

    其余人:……

    荧:“哦豁,米瑞斯,你这一发下去直接有三个人都寄了呢。”

    一言不发的米瑞斯:我真不是故意的……(悲)


    结团了,荧试图采访各位的感受。

    “整挺好,很有意思的游戏。”这是众人的统一评价。

    卡/米:“但是希望下次可以换个骰子……”

————————分割线————————

考虑到有人可能看不懂所以特意po几个b站的相关视频链接在这里:

【没人会看所以做给群友看的COC跑团入门介绍第一期-哔哩哔哩】 https://b23.tv/ZFgx4Iv

【开 辅 导-哔哩哔哩】 https://b23.tv/7uxR6h4

【30秒教你看懂跑团 (COC)①-哔哩哔哩】 https://b23.tv/2ZNIhj6

评论(6)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