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星辰沉迷爬墙

是爱莉希雅激推人
谁和我抢粉色妖精小姐我和谁急

世界之外的旅行团(7)

本章有盖亚和荧的独处环节~

其余几位暂时没什么灵感,后面会不定期掉落

这章因为本人最近状态不太好所以写得有点水,dbq后面会改的(土下座)

ps:本章会有与原游戏不同的剧情注意

————————分割线————————

    “呼呼,总算出来了。”缪斯一边从传送门里走出来一边掸着衣服上的灰。

    荧怀抱着天空之琴跟在缪斯后面,不知是不是她的错觉,她总感觉手中的琴与其说是蒙德的圣物,倒不如说是一件死物,因为她根本感觉不到多少可以用来呼唤风神眷属的魔力。

    废墟的另外几个方向里,先前分组行动的精灵和骑士团的人同时回到了门口集合。

    “啊,看样子你们搞定了呢。”卡修斯一眼就看见了荧怀里的天空之琴,“这就是蒙德的圣物吗?”

    “对。”荧的手指轻轻抚摸着构成琴身的蔷薇木,“先回酒馆找温迪和派蒙吧,有什么问题回头再说。”


    『天使的馈赠』酒馆。

    “呀,欢迎回来。”派蒙看到进入酒馆的众人立刻飞到荧身边,“你们搞定了对吧?这样一来就可以准备呼唤特瓦林了呢。对了,日记的信息更新我这里也完成了。”

    “辛苦了。”雷伊用手指蹭了蹭派蒙的脸蛋,从她手上接过了自己留在酒馆的手环。

    自从大家几个小时前知道了天空之琴的藏身地之后,为了节省时间,领导经验丰富的雷伊和琴达成了一致,决定所有人分组,在废墟的各个方向分散寻找被藏起来的天空之琴。而作为这个旅行团里唯一没有战斗能力的人员,派蒙被大伙儿一致决定留在酒馆完成旅行日记的数据更新工作。

    温迪一看到荧手里的天空之琴,整个人顿时激动了一下:“啊,天空之琴!流风纹的蔷薇木,微凉的星铁弦……还是那么怀念呢。”

    “怎么样,温迪?可以用它来呼唤特瓦林了吗?”琴有些急切地问道。

    “不行。”然而还没等温迪开口,不知何时走到荧身边观察天空之琴的布莱克率先回答了琴的问题,“虽然能保证这是风神的至宝,但是经过了几千年的时间,它身上的『风』的力量,恐怕早就已经枯竭了。”

    “没错。”同样察觉了的温迪肯定了布莱克的看法,“以它现在这个状况,拿来在迪卢克家的酒馆驻唱还差不多。”

    “酒馆驻唱位也是有一群人竞标的,你别太想当然了。”迪卢克白了温迪一眼。

    “现在是批评这个的时候吗……”米瑞斯小声吐槽。

    “喂,歌手!你把天空之琴借出来,就是为了弹给醉鬼听的吗?”派蒙有些不满地看着温迪。

    屑风神:“诶嘿~”

    “诶嘿是什么意思啊…!!”派蒙顿时有种自己被耍了的感觉。

    在场的大伙儿心照不宣地笑了笑——派蒙在这种事上确实傻得可爱。

    温迪逗完派蒙后就不摸鱼了,在他的讲述里,大家知道了天空之琴真正的问题在于琴弦上的风元素太少,而荧和精灵们之前净化过的特瓦林的泪滴可以用来做补充。他们接下来要做的事,就是在蒙德周边收集其余的泪水结晶并净化,然后把泪滴滴在琴上,让天空之琴重新充满风元素。虽然又莫名多了个跑腿的任务,但是大家的斗志并未被消磨多少,把这一切看在眼里的温迪顿时兴奋了一些。

    “英雄们相互托付,携手启程的桥段,总是那么动人呢。”他说,“就让我用这一曲来为你们送行吧……”

    “你这是想偷懒,只出一张嘴?”派蒙瞪着温迪。

    “弹琴需要用到手呢。”温迪摆摆手。

    一声小小的“噗嗤”不知从什么地方传了出来。

    派蒙在半空中气的跺脚:“啊啊,好生气!我决定要给你起个难听的绰号!……决定了,以后干脆叫你『卖唱的』好了!”

    卖唱的……

    后排的精灵们捂着嘴,憋笑憋的好辛苦。

    真是难为他们了。


    几个小时后,摘星崖。

    “各位都退后一步。尘世间最好的吟游诗人,要开始拨动他的琴弦了。”

    温迪拿起青春焕发的天空之琴,沐浴高天之风,手指在琴弦间游走,任由千风将他的琴声带上天空,送入远方的眷属的耳朵。

    旋律只响起了一两小节,众人就明显地感觉到悬崖上的风慢慢地变大了。

    “吼——”

    悠远的龙吟伴着急风从摘星崖下扶摇而上,特瓦林遮天蔽日的羽翼掀起一阵风尘,晃得众人睁不开眼。再定睛一看,即使之前已经见过,风魔龙庞大的躯体还是给了众人不小的视觉冲击。

    “是你……”特瓦林的声音里带着龙独有的威严,又似乎包含着一些无可奈何,“事到如今……已经没有什么可谈的了……”

    “是吗?难道是我看错了吗?”温迪不紧不慢地说,“你的眼神,像是在回忆这首曲子……”

    特瓦林没有回答,只是沉默地注视着天空之琴,喉咙里发出轻微的哼声。

    “他们,真的能够交流……”琴有些震惊地看着温迪——她突然开始觉得事情有些脱离她的预想了。

    然而就在琴失神的这一瞬间,一道冰元素的攻击光束突然从不知道哪个地方射出,直直地奔着天空之琴而去!

    “温迪!”

    “危险!”

    几声惊呼之后,反应极快的精灵们几乎是同时打出了能量团,正好在那道攻击光束即将击中天空之琴的时刻在温迪身前形成了一个保护罩,把光束向旁边弹开了。温迪也因为这突如其来的一击从神游中拉回自己的思绪,手不由自主地抱紧了天空之琴。

    “谁!”盖亚几乎是下意识地冲过去,抬手挡在了温迪前面。

    特瓦林的背后幽幽地飘出一个身影:“不要被他骗了,可怜的龙……”

    “他早就已经抛弃了你……”

    “看,他现在又要再来欺骗你了……”

    “是深渊法师!”米瑞斯咬牙切齿地看着眼前这个令人不爽的家伙,手中的能量团已经准备就绪。

    “巴巴托斯……”特瓦林的声音里多出了一份憎恨和愠怒。

    这家伙……!

    一群知情者顿感不妙,千算万算他们都不会想到风神的马甲居然会在这种时候被扒。然而回头一看,迪卢克与琴却是神色如常,仿佛从一开始就料到了一般。

    “仇恨吧,愤怒吧,你已经与蒙德为敌,无法回头了!”深渊法师的声音仿佛致命又让人着迷的毒药一般在特瓦林耳边盘旋,一点一点地把它拖下堕落的深渊。

    终于忍无可忍的特瓦林发出震天的怒吼:

    “这些人——”

    “是跟你一起——”

    “来猎杀我的吗!!!”

    疾风再次吹得大伙睁不开眼睛,就连温迪“不是这样的!”的喊声,此刻在风中竟也如残破的纸片般苍白无力,游移着飘零。

    眼见己方得势的深渊法师顺势跳到龙背上,高高举起双手:“这条龙该去侍奉它真正的主人了……你们就继续留在这里,哀叹自己的无力吧!”

    他一边说着,特瓦林一边转身飞走。

    “别想逃!烈阳之箭!”“电流爆炸!”

    米瑞斯手中的能量团化作光箭飞了出去,雷伊手中跳跃的电光也唤来晴天的霹雳从远处的空中劈下来。

    带着如太阳般滚烫温度的光箭因为特瓦林速度太快只命中了特瓦林后颈上的紫色毒刺,留下一大片烧焦的痕迹;坐在龙背上的深渊法师虽然结结实实挨了一发雷电的轰击,但是他却用自己的一些防护措施抵消了部分攻击,这才不至于被雷神一击秒杀。于是两个操作下来,他们还是没能成功阻止特瓦林离开。

    “特瓦林……”面对眷属离去的背影,温迪此时的呼唤显得比之前悲哀了很多。

    “巴……温迪阁下,请注意保护好自己。”琴默默走过来,连说话的语气都不知不觉地用上了敬语。

    温迪笑了笑,但是此刻他的笑却有些虚弱:“哈哈……其实你不是现在才猜出那个身份的吧,琴?”

    “不过,谢谢你继续用这个名字叫我。”

    布莱克:“天空之琴怎么样了?没出什么意外吧?”

    温迪低头看了看怀里的竖琴:“还好,多亏了你们刚才的及时反应,不然以那发攻击的威力,天空之琴多半就要被打报废了。”

    “啧,下次我要是再遇到他,我非得把他拿来出气不可!”盖亚看着深渊法师离开的方向有些不甘地握了握拳。

    “行了你也别太生气,我们都看到雷伊刚才的攻击命中了那个深渊法师不是吗?”缪斯拍了拍盖亚的肩膀,“以那发攻击的威力来看,那个深渊法师,不死也得有半残了吧。”

    盖亚为温迪生的气顿时消了大半。也对,他们对自己的实力还是很有信心的。

    荧一只手叉腰,脸色严肃:“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可以放过深渊法师不管。”

    “没错,不击败腐蚀的源头,就没法减轻特瓦林的痛苦。”迪卢克点点头,“如果你们需要追踪那帮怪物的话,可以借助我的情报网和手段。”

    琴问道:“不需要用到侦察骑士吗?”

    “不必。”迪卢克收起自己的大剑,看了精灵们一眼,“不久前,应该是在你们还没有来蒙德的时候,我在四风守护的庙宇遗迹里亲手斩杀过他的一个同类。”

    派蒙感慨道:“虽然很讨厌骑士团,但是迪卢克老爷也会用自己的方式来守护蒙德啊!”

    “小派蒙的语气,突然就变得溺爱了起来呢。”温迪笑笑,显得比之前有了些活力。

    迪卢克对此未置可否:“总之,各位先等我消息吧。我要让他们明白,无论深渊教团再怎么无法无天,在蒙德,有些事也是不可以做的。”


    另一边,风龙废墟。

    特瓦林掠过尘土飞扬的天际,某处悬崖上,一个金发的少年静静地看着它远去。少年的身后匍匐着两个身影,正是深渊法师。

    淡蓝与金两色交织的光芒亮起,先前骑着特瓦林离开的深渊法师出现在少年的身后,向他微微躬身。只是相比起之前的气焰嚣张,完整地挨了一发电流爆炸的深渊法师明显伤得不轻,不仅身上的衣袍残破不堪,残留的雷电的麻痹作用和受伤带来的虚弱感让他说话的语气都有些颤颤巍巍:

    “殿下……您的仆人……又为您……带回了……一场胜利……”

    被称为“殿下”的金发少年回过头来,无悲无喜的目光看着眼前的深渊法师,一言不发。

    “当您的国度……重临尘世……我们……将分享……它的荣光……”

    少年看着深渊法师身上的电流皱了皱眉:“辛苦了,你怎么伤成这样?”

    “离开的时候……被打中了……”深渊法师尽量让自己说得简洁点,毕竟自己现在的状态没法让他说太多,“她身边……多了……来历不明……的人……”

    “先别动,让我看看。”少年半蹲下来,手试探性地触碰深渊法师身上的金色雷电。

    “呃啊!”指尖传来的酥麻和刺痛让少年不禁缩回了手。尽管只有一点点,但是他还是能够感觉到电流里蕴含的杀气,以及……

    熟悉的来自星空的气味。

    少年起身,轻轻地呢喃:“荧,你的身边,是什么时候多出了我们的『同类』呢?”


    夜深了,蒙德的人们在经过一天的劳作之后已经早早地钻进了被窝,然而就算是这般平静的夜晚,也总有人是无法入眠的。

    蒙德城某旅馆外面的露天花园里。

    荧坐在桌子旁边,手中抚摸着一张照片。似乎是经历了漫长时光的洗礼,照片有些泛黄,但是除此之外它就和一张新照片基本没什么区别,不难看出被主人保存得很好。

    荧闭上眼,感受着手指指腹与照片间熟悉的摩擦,似乎是陷入了往日的回忆。

    “嘿!在干什么?”一个有些活泼的男声毫无预兆地闯进荧的耳朵。

    荧在椅子上被吓得一弹,回头一看,一抹熟悉的掺杂着红色挑染的白发出现在眼前。

    “什么啊,你吓到我了。”荧呼了口气,整个人向后倒靠在椅子背上,仰起脸看着星空,“你也睡不着吗?”

    “算是吧,到了这个层次,睡不睡觉都不太重要了,偶尔熬夜还是没问题的。”盖亚的目光注意到了荧手上的照片,“说起来你好像从来没有给我们看过这张照片?”

    “哦这个吗,”荧拿起照片,“怎么说呢,一般我只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拿出来看看。”

    “我可以看看这照片吗?”盖亚指了指照片。

    荧没说什么,只是默默地把照片递过去。

    盖亚接过照片看了看,只见这张微微发黄的照片上有两个人,背景似乎是一座他没见过的繁华都市,照片上的两个人穿着日常风的服饰,在阳光下笑得一脸灿烂。左边的人他认识,就是此刻坐在旁边的荧;右边的金发少年他没见过,但是能感觉出来,这个少年的眉眼以及面部轮廓和荧有一些相似。

    盖亚把照片还给荧:“照片右边那个人是你哥哥,空,对吗?”

    “嗯。”荧点点头,把照片收起来,“这张照片是我们很久以前在地球拍的,那个时候我们本来还没必要离开地球。”

    等等,这家伙怎么知道这东西是照片?

    似乎是察觉到了什么,荧突然停顿了一下:“看样子你们精灵对地球的科技的接受度比我想象的要好得多?”

    “我有个朋友来自地球,以前和他相处的时候接触过很多地球的科技。”盖亚的眼前浮现出熟悉的铁皮的身影,“不过和你不同,他是机器人。”

    “机器人吗……”荧对此基本没什么印象,于是不打算再问下去。

    “对了,趁着还有点时间,要不和我讲点你和你哥哥的过去?”盖亚找了张多余的椅子并坐在荧的旁边,“比如这张照片背后的故事什么的?”

    “那你估计要失望了,”荧叹了口气,“说实话,因为那个封印不仅束缚了我的力量还束缚了我的大部分记忆,我没有办法保证自己还能记得拍照片的时候的事情。”

    “那要不我换个说法,你当初是因为什么才离开地球的?”

    这种对她来说最重要的事总不可能也忘了吧?他想。

    “因为什么……因为什么……”荧回想着。

    “为了……呜呃!”

    一阵剧烈的头痛袭来。

    荧抱住了脑袋,眼前一阵发黑。

    “喂你还好吗!”耳边有些慌张的呼唤此刻却模糊不清,荧的世界里只剩下了一个声音:

    “永远不要放弃抗争的希望。”

    “别忘记,你和我们一样,是注定要向『祂』复仇的存在。”

    好在这种情况只持续了一小会儿,少女的意识就回到了现实。

    “抱歉,我没事了。”荧一手扶着脑袋,整个人还是有些虚弱,“只是起了点应激反应而已。回到你刚才的问题,用一个词来形容的话,大概就是……”

    “反抗命运吧。”

    一阵令人窒息的沉默。

    “算了,今天这个话题到此为止。”盖亚的直觉告诉他现在不能再深挖下去,于是从座位上起身,“走吧,这么晚了,我扶你回去睡觉。”

    “谢了。”

————————分割线————————

说起来我问个事,有没有画画的妈咪接稿啊孩子想搞战联全员的原神pa!有意者请务必大力砸我私信谢谢!

评论(8)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