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星辰沉迷爬墙

是爱莉希雅激推人
谁和我抢粉色妖精小姐我和谁急

(旅行团番外1)献予大地的诗歌

本篇是送给卡修斯的生贺~(话说我写诗写的真的好菜哦(默)

到DDL了才搞出贺文的作者是屑(确信)

时间线为打完特瓦林主角团准备去璃月的前夕

战神联盟全掉马前提

祝卡宝生日快乐(/≧▽≦/)

————————分割线————————

    “嗯?那位大地之神今天过生日?”温迪停止了弹奏竖琴,饶有兴趣地看着缪斯,“你大清早的就是为了这件事才来找我?”

    “等他的生日一过完,我们就要启程去璃月了,至少在离开蒙德之前,我们想给他过一个不一样的生日。”缪斯坐在温迪旁边,火红色的长发随风飘动,“同时这也算是……对他的补偿。”

    “补偿?”

    “老实说,自从这个『世界』之外的星际战争爆发后,他就和我们一样常年疲于奔波,没再过过一个安分的生日。”缪斯极目远眺,此时蒙德的太阳刚刚跃出地平线,映照在她灿烂的金色眼瞳中,“你别看他外表是一个成年精灵,实际上他的年龄比我们其他精灵小得多,本应是心安理得地接受我们的保护的年纪,他却必须要和我们一样接过精灵王的责任并战斗在一线,这又何尝不……”

    “懂了,不就是给他一个蒙德的风神的祝福嘛!”温迪打断了缪斯,“这种事当然好说啦!”

    缪斯一看温迪已经懂了就没再继续说下去,而是换了话题:“所以,蒙德城连续三年最受欢迎的吟游诗人打算怎么做?”

    “这个嘛……”温迪的食指抵着下巴想了想,“我没有策划派对的天赋,最多就是给你们助个兴,不过既然是地面系的精灵王的生日,我会尽力搞好排面哒!”

    “比如,给我详细讲讲他以前的故事,然后我在今晚之前亲自给他谱一首新曲并当着他的面表演……什么的。”

    一个小时后,西风骑士团总部会客室。

    “温迪他同意了,而且还承诺会让特瓦林来帮忙拖时间,另外今晚他会给卡修斯一个意想不到的惊喜。”缪斯反馈着早晨找温迪商量的成果,“你们把卡修斯支开了吗?”

    “琴团长已经帮我们都办妥啦!”派蒙得意地叉腰,“她今天特意让卡修斯代替荧去做一个难度较大的任务,没一整个白天的时间他是不会回来的。”

“好的趁着还有时间我们赶紧各就各位,希望你们都能配合我,这可是件很严肃的事。”荧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一张纸和笔,勾唇扬起一抹微笑,“虽然不知道精灵过生日是什么方式,不过偶尔换个法子他应该不会介意的,嘿嘿。”

 

傍晚,蒙德城郊外的风龙废墟。

“特瓦林,最后再帮我一把!”

应声而来的东风之龙载着大地之神一飞冲天,闪转腾挪间灵活地躲开了来自地面的追击,居高临下地看着最后几个尚未被消灭的深渊法师。

毁灭性的力量于卡修斯的手中爆发开来,化作光波直直地落下:“量子绝灭波!”

一发堪比核弹的爆炸过后,几个深渊法师灰飞烟灭,连尸体都没留下。

特瓦林落回地面,看着被他们轰得寸草不生的废墟:“看样子又要拜托你收拾残局了呢。”

“没事,我习惯了。”卡修斯一边说着,一边在手中凝聚起大地之力,让原本荒芜的不毛之地重新拥有肥沃的土地,长出一大片茂密的花草,“以前我还在『世界』之外和伙伴们一起作战的时候,这种事我干过很多回。”

“不过不管怎么说,任务完成了就行。”特瓦林抖了抖翅膀,“能帮那位荣誉骑士小姐分担一些任务,想必她也会很高兴的。走吧,我送你回骑士团总部交差。”

此时一封白色的信笺随着微风飘飘悠悠地飞来。

卡修斯伸手接住信封并拆开来看,收件人写着自己的名字,信封里面附有一朵塞西莉亚花和一张纸:

 

来晨曦酒庄一趟,有紧急会议。(荧,温迪)

 

卡修斯收起信笺,看着特瓦林说:“不用回骑士团总部了,直接带我去晨曦酒庄吧。”

特瓦林点点头——这意味着他拖时间的任务完成了。

 

今晚的晨曦酒庄比往常热闹了很多,为了筹备生日派对而来的客人们此时正在忙前忙后,做着收尾的工作。

“蛋糕,就绪;礼花,就绪;甜点,就绪……”派蒙一边默念一边用笔在手中的表格上打钩,“好了,全部搞定!”

在酒庄外面望风的雷伊远远地看见一个形似大鸟的轮廓在云层间忽隐忽现,似乎正朝着晨曦酒庄冲来。

“特瓦林把卡修斯带过来了,都赶紧进屋,快快快!”

不过几秒的工夫,一群人瞬间作鸟兽散,在关灯后各自找了大厅的角落躲起来。

另一边,特瓦林发现晨曦酒庄的方位之后便一个俯冲飞下去,在快撞上地面的时候减慢扇动翅膀的频率,控制着自己稳稳地停滞在半空,方便卡修斯从他背上跳下来。

“谢了。”卡修斯向特瓦林点头致意,正准备迈出步子走进那幢别墅时特瓦林突然叫住了他,“先等等。”

“还有什么事吗?”

特瓦林转头把自己的尖喙探入翅膀下面捣鼓了一阵。过了一小会儿,特瓦林重新把脑袋从翅膀里伸出来,尖喙上叼着一根蓝绿两色交织闪烁的羽毛。

“这……”卡修斯立刻意识到这是特瓦林从自己翅膀上拔下来的羽毛,“难不成是给我的?”

特瓦林点点头,将羽毛放在卡修斯的手里:“你们马上要去璃月了,这是我送你的礼物。即使是离开了蒙德,甚至是离开提瓦特回到你们的星空,我也希望你可以记住我,记住温迪,记住你和你的朋友们,还有那位小姐曾在这座风与牧歌之城所经历的一切。”

“瞧你说的,我又不是不回来了。”卡修斯微笑着抬起一只手,捧起特瓦林的脸,“不过,谢谢。”

特瓦林转身离开,但是走之前又回头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喃喃地自言自语:“这是来自风神的眷属的祝福,大地所爱之子,希望你还能满意这份庆贺你的生辰的薄礼。”

卡修斯默默把特瓦林给的羽毛放在裤兜里,随后突然发现眼前的建筑内部似乎没有亮灯,大门没有上锁,虚掩着,就连周围的院子都空无一人,特瓦林一走,这里似乎就只剩下了一片让人心慌的寂静。

会不会那封信是假的?不对,除了温迪还有谁会用风元素送信;难道是深渊教团的埋伏?也不太对,深渊法师才刚刚被他们打击没多久,这么短时间里应该没可能卷土重来。

总之一定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了……直觉这样告诉他。

卡修斯深呼吸一口气,提高警惕,推开了别墅的大门,小心地走进去。

里面黑漆漆的什么都看不清。

刹那间,卡修斯身后一阵风吹过,大门“哐”的一声骤然关闭,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大厅天花板上的吊灯突然亮起,好几声“砰”同时响起,闪着火花的彩带冲天而起又纷纷扬扬地下落,与此同时出现的还有一大群拿着拉炮从各个角落冲出来的朋友们:

“卡修斯,生日快乐!”

然而主角似乎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有些茫然地扯下挂在他身上的一大堆彩带:“你们这是?”

“今天可是你生日。”一阵青绿光芒闪动,温迪从卡修斯身后冒了出来,言简意赅地解释,“你的朋友告诉我的,然后我就说服迪卢克老爷暂时借了我们场地。哦,还有保密。”

生日……吗……

卡修斯这才想起来他似乎已经很多年没好好地过生日了。确实,在秩序之战爆发之后,他的记忆里几乎就只剩下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上阵杀敌的情景,还有守护怀特星的责任。和战友们一同出生入死的经历是那般历历在目,作为精灵王和圣光联军成员的责任是那般沉重,以至于不知不觉间,他忘记了一件事:他本来只是个孩子。

可就是这样一个孩子,因为残酷的战争,连好好地过一个生日的权利似乎都失去了。

正当卡修斯沉浸在过去的回忆里的时候,盖亚走过去拉起他的手往椅子边拽:“别一直傻站在那儿不动啊,来看看这个!”

“欸?”卡修斯这才回过神来,他不知何时被大伙儿簇拥着到了桌子前面。桌子上放着各式各样的甜点,几盘蒙德特色的菜肴,一大堆礼物盒子,其中最显眼的是一个以蓝白黄三色为主色调的双层奶油蛋糕,蛋糕边缘摆放着几朵新鲜的塞西莉亚花,还有用巧克力脆片做出来的装饰,让人一看就食指大动。

“虽然不知道你们精灵过生日是个什么方式,但是你们毕竟在蒙德已经生活了一段时间,所以就突发奇想用了人类的方式。”荧笑着把两根呈数字“1”形状的蜡烛插在蛋糕上,随后浑身上下摸了个遍,“啊,火柴在这儿。”

大厅天花板上的灯不知被谁给关上,数字形状的蜡烛被点燃,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只有跳跃的烛火映照着围桌而坐的众人的脸。

温迪适时地拿出竖琴,拨动琴弦:“来吧,今天我伴奏,荧来起个头,给我们的大地之子唱首歌!”

一首蒙德特色版的生日快乐歌伴随着温迪手中微颤的琴弦流淌出来,回荡在别墅的上空,经久不散。精灵过生日的时候一般是没有唱歌这么个环节的,所以这首人类为了过生日的仪式感而发明出来的曲子还是今天荧临时教会大家的。不过好在曲子不难,本身语言也互通,所以卡修斯可以非常明显地听出歌声里饱含的喜悦和祝福之情。

一曲毕,温馨的氛围里,派蒙兴奋地指了指蜡烛:“来许个愿吧,在提瓦特的习俗里,生日这天对着蜡烛许愿的话,愿望是会成真的哦!”

卡修斯凝视着跳跃的烛火,双手合十,闭上眼睛。

既然这样,那……

希望荧小姐可以早日找到她的哥哥。

希望怀特星和炫彩山越来越好。

希望战神联盟永存。

希望……秩序之战后的宇宙,可以永远和平繁荣下去。

 

吹完蜡烛后就是吃吃吃的环节,准备这场派对的大伙儿为了今晚的蛋糕和佳肴都选择了把晚饭拖到这个时间点。尽管大家都已经习惯了蒙德的料理,但是在这个所有人即将一起去陌生的邻国的时间点,他们还是会觉得今晚的菜肴都格外地好吃。

温迪放下吃完蛋糕的盘子,拿起竖琴:“说起来今晚我还有点特别的礼物要给我们的寿星。”

“哦对。”缪斯一拍脑门,“所以,我们亲爱的风神打算表演点什么?”

大伙儿的目光全部集中在了温迪身上。

“一首……我亲自写给他的新曲。”

 

我要说的故事,起源于群星中的一抹纯白

本应平平无奇的孩子,同时得到了大地的祝福和混沌的诅咒

吞噬的力量并非他的本意,奈何预言留下了罪恶的烙印

在无法触及光明的黑暗里,他只能忍受看似无尽的磨难

有一天,一双手伸向了徘徊不前的孩子

他在指引中走出心的枷锁

“恶由杂念而起,善由心境而发”

如同不灭的明灯,他手持信条踏上英雄的征途

孩子的旅途并非孤身向前

雷霆和利刃最先伴随他的左右

夜的影子紧随其后,灵气的瞳也投来了注视

在褪去内心的黑暗之后,成为少年的他接过守护的使命

他的生命如同繁复的迷宫,只错一步便会万劫不复

但好在他有不可转动的匪石,让他走上正确的道路

天神,地祇,山岳,永恒

当大地的精华向少年发出呼唤,他便一骑绝尘而去

厚重的大地承载了万物,它的王承载了大地的祝福

在圣洁的光辉照耀世间之时,少年完成了真正的蜕变

战争的苦难已然终结,少年终于有了休憩的自由

愿今日这曲天空的歌谣,能继续护佑大地之子的旅途

 

“感觉怎么样?”温迪微笑着收起竖琴,看向叙事诗的主人公。

然后他却惊讶地发现,大地之子那双天蓝色的眼中,不知何时已经盈满了泪滴。

卡修斯默默站起来,一把把温迪揽入怀中,用因为激动而显得有些哽咽的声音说:“谢谢。”

“你不必这样。”温迪温柔地拍着他的背,“可惜时间太过仓促,不然还可以写得更好的。”

“没关系,这样就够了。”卡修斯抹了一把眼睛,随后突然想起了什么,嘴角扬起一抹坏笑,“对了,反正时间还早,不如我们来晚点好玩的!”

“什么?”

随后温迪的脸上莫名其妙多出了一抹奶油。

于是接下来的半个小时里……

“啊啊啊你们别老往我身上擦啊!!”

“荧!吃我一盘!”

“你死定了!随风而去吧!”

“喂喂喂不要这个时候放技能啊!!”

“跟我比快是吧?行啊躲过这个再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嗯,由于场面太过宏大刺激(雾),请各位自行脑补。


评论(1)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