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星辰沉迷爬墙

是爱莉希雅激推人
谁和我抢粉色妖精小姐我和谁急

世界之外的旅行团(4)

预警:这里再强调一下,私设米瑞斯有接受过圣灵之力的加强(和页游瑞哥的情况差不多)

————————分割线————————

       “嘶……呃啊……”

       蒙德某旅馆的一个双床房里,断断续续地传出着女性的呻吟声。如果此时有个不知情的蒙德人路过房间门口,大概还会以为里面是哪对热恋的情侣在执行爱情的权利。

       然而实际上……

       “再坚持一下,很快就好了。”雷伊沉稳的声音传入荧的耳朵,此时的后者正处于一个相当糟糕的状态。

       对于荧身上的封印,精灵们提出了两种解决方案,荧最后选择了原理是用圣灵之力净化混沌之力的方案一。尽管这个方案雷伊事先有警告过她会很漫长也很痛苦,但是在荧看来,比起冒着走火入魔的风险选择原理是接受混沌之力的方案二,她还是更喜欢相对有把握成功的办法。

       此时的精灵们所做的,正是用一开始他们带入提瓦特的少许圣灵之力进行封印的消解。最初的他们为了不让虚假之天排斥自身而自行削弱实力,把身上的大部分力量分了出去做成分身。但是为了以防万一,他们都给自己留了少量的圣灵(混沌)之力,结果这个时候正好就派上用场了。

       此时的房间里,荧正处于一个金色的五芒星法阵的中央,她的身体漂浮在离地面几厘米的空中,还不断有黑烟冒出来。空气中跳跃的金色粒子融入荧的皮肤表面消失不见,精灵们分别站在五角星的各个角上,向着法阵中央的荧输入自己的力量。

       在这个宇宙里,圣灵之力和混沌之力本就是两种完全对立的力量,这个净化的过程中自然也少不了两种极端力量的碰撞和纠缠相斗。此时的荧是个什么感觉呢?大致就相当于她的体内有一个战场,两支军队在不断地厮杀。这样的感觉,自然是不好受的。而目前为止,这种状态已经在荧的身上持续了整整一个小时。

       “哈啊……哈啊……”荧喘着气,尽力让自己的意识保持清醒,然而她眼前的一切似乎都开始变得模糊不清,精神上她已经开始有些透支了。

       “停,就到这里吧各位。”雷伊一看荧已经快撑不住了,正好他们的力量也用得差不多了,果断结束了整个过程。其他精灵同时收起自己的力量,荧身下的法阵也同时消失不见。

       荧感受了一下自己体内如今的状态。现在的她可以感觉到身体一直以来承受的某些负担似乎轻松了一点,精灵们注入的圣灵之力和她的身体相性很好,连带着元素力的运用似乎都更加得心应手了。

       “感觉怎么样?”布莱克一看其他精灵完工了就走上前观察荧的状态。荧选择了方案一,这就意味着他是没法帮上忙了。

      “嗯,身体比原来舒服了点。”荧双手握拳,“不管怎么说,多谢各位帮忙。”

       “不客气,能帮到你自然是最好的。”缪斯撩了一下头发,“按照这个频率来算,以后每隔三天来一次,差不多半年左右就可以完全解开封印了。”

       “半年吗……还好,不算多久。”荧点点头。

       自己可是活了几万年的家伙,区区半年算得了什么?

       荧这样想着,目光偶然一瞥,瞟到了雷伊戴在右手腕上的手环。

       “诶说起来雷伊,”荧指了指雷伊手腕上的手环,“可以让我看看你带着的那本日记吗?”

       “哦这个吗,可以啊。”雷伊按下手环上的按钮,熟练地拉出日记的资料页。

       荧凑过来一看,手环投影出的日记封面仍旧和她几百年前记忆中的模样一致,当那两个熟悉的签名映入眼帘时,她的神色便显得有些感伤了。

       “不知道哥哥他现在怎么样了……”

       正当荧黯然神伤之时,派蒙突然饶有兴趣地凑了过来:“诶这是什么啊!没见过的东西呢,感觉好高级的样子!”

       “你说这个吗?”雷伊指了指手环,“这个手环里面装着荧小姐和她哥哥一起写的旅行日记,因为日记本太大不方便携带,所以就改成了用这个东西带着。”

       “欸——旅行者居然也会写日记吗?”

       “那是几百年前的事了。自从陌生的神灵封印了我的力量之后,再经过几百年的沉睡,我对这本日记里写下的内容也都快忘的差不多了,现在也就只记得还有这么个东西的存在。”荧伸手操作了几下电子窗口,把日记翻到了某一页,“虽然日记原件的最终去向我不记得了,但是有了这个,或许我还可以再凭借它找回当初丢失的记忆。”

       “有一说一,你和你哥哥当初写的日记一开始确实给了我们不小的帮助。”布莱克回想起头天他们初来乍到的情景,“除了因为时间的流逝有些东西变了以外,其它的部分都很实用。”

       “如果是几百年前写的东西的话,或许有必要做点内容的更新了。”派蒙指着日记里的一张插图,“比如这里,现在蒙德的风之翼的款式相比起几百年前已经经过了多次改良,样子的确是完全不同了。”

       “这可是个大工程,派蒙你确定能行?”缪斯有些怀疑,“那可是整整七国的内容。”

       “大不了我慢慢来嘛!”派蒙不服气地叉腰,“最近我们只在蒙德待着,就先把蒙德这部分修改一下就行了。”

       “看来今晚派蒙有得忙了。”荧笑着摸了摸派蒙的小脑袋。

       一阵微风带着少许的风元素从房间外的阳台吹进来,带来了一封落在阳台地板上的信。

       靠在阳台栏杆边上的米瑞斯把信捡起来看了看,信上收件人一栏写着荧的名字。

       “荧,是给你的信。”米瑞斯回到房间把信交给荧。

       金发少女拆开了信封,里面装着一朵塞西莉亚花和一张纸,纸上写着:


       有空吗?可以的话,两个小时后,“蒙德英雄的象征”见,旅行者。

       哦,顺便带上你的朋友们一起吧。我有些事需要你们的帮助。

                                                                  温迪



       两个小时后,风起地上空。

       “啊,就是那儿了!”荧指着不远处的一棵大树下的绿衣身影,“就在那儿降落吧。”

       “明白,抓紧我。”雷伊的视力很好,一眼就看见了树下徘徊的吟游诗人。金色的羽翼合拢,他连带着被抱着的荧一起直直地向地面冲下去。

       你问我为什么荧会被雷伊抱着一起飞?哦,问就是荧在出城后突发奇想缠着雷神要他用精灵体抱着自己飞,还非得要公主抱的姿势,说是“用了这么久的风之翼想换个方式体会下飞的感觉”。本来雷伊考虑到暴露的风险是打算拒绝的,但是荧却用一句“反正还有布莱克可以帮忙隐身嘛”成功KO了对方。

       然后这一奇怪的要求成功被盖亚和缪斯一起吐槽为“恶趣味满满”。

       另一边,靠在树下的温迪注视着精灵们带着荧和派蒙一起降落,并没有对此感到太意外:“你们来了。”

       “居然用风元素送信,真有你的啊。”荧顺手把信里装着的塞西莉亚花别在头发上,“就算你是风神,这么用风元素未免也太随意了点。”

       “诶嘿~”温某对此选择萌混过关。

       “话说回来,你到底是怎么知道我们和荧的所在地的?”卡修斯百思不得其解,“还有你居然可以无视布莱克的隐身术看见我们。”

       “我是风神,在这座蒙德城内,风既可以是我的信使,也可以是我的双眼。”温迪有一下没一下地拨弄着怀里的竖琴,“只要这座被风所爱的城邦还有风的存在,风就会为我传达人们的语言和诗歌,我就可以做到无所不知。”

       尽管风神的回答在这支刚刚组建的旅行团眼里并不算是什么正儿八经的答案,但是大家都默契地没有继续追问下去——或许这位活了上千年的神明对风元素的理解和掌控的能力已经超出了他们的想象也说不定。

       “要不还是进正题吧,你希望我们帮你做什么?”派蒙问道。

       “嗯,时间差不多了。”温迪从怀里取出一块红黑相间的结晶,“在那之前,我得先来证实一件事。”

       “特瓦林的泪滴结晶?”荧不禁伸手就要接过污浊的结晶。

       “欸等等。”温迪却把泪滴结晶藏在身后,抬手指了指精灵们,“今天不是要你来帮忙净化,而是要他们。”

       站在温迪旁边的米瑞斯伸手接过了泪滴结晶,橙红色的双眼凝视着手中的混浊之物。他能感觉到,结晶里浓缩着主人的愤怒,悲伤,痛苦等等的负面情绪。

       几乎是下意识地,米瑞斯向手中的结晶注入了少许圣灵之力。被金色粒子包裹的结晶内部,污浊的红黑色渐渐褪去,泛着青光的澄澈泪滴里,似乎还能隐隐见到跳动的风元素。

       “看来结论已经很明显了,你们确实有着和旅行者一样不可思议的力量。”温迪长出一口气,“那我就不废话了,我把各位找来,是希望各位能帮我实行一个拯救特瓦林的计划。”

       “果然是因为这件事啊。”缪斯一听说温迪要找他们就大致猜到了情况,“能说具体点吗?”

       温迪点点头。


       其实照理说我的原计划是没有把你们包括在内的,但是今天早上特瓦林再一次因为侵蚀而暴动,却让我注意到了你们。

       特瓦林这一次暴动的反应比以往要剧烈得多,就连我都镇不住它,最后它挣脱我的束缚飞去了星落湖的方向。不过好在据我对它的了解,这种状态通常只会保持一小会儿。本来我都已经做好要替它收拾残局的准备了,但是它飞回到我这里之后,我发现它的生命力没有像之前一样飞速下降,反而还提升了一些,同时它身上的毒素也消退了一部分。

       我在特瓦林身上捕捉到了一小股特别的力量,这种力量有助于增幅元素力,还带有不属于这个大陆的圣洁气息。我一开始还以为是旅行者干的——毕竟有她净化龙泪的例子在先,但是今天上午我在广场演奏的时候,你们中有几位不是偶然发现了我的身份吗?在那同时,我也从几位客人的身上捕捉到了和我在特瓦林身上感知到的一模一样的力量。也就是在那个时候,我的计划就正式成型了。

       

       “整个计划总结起来就两步,一是去大教堂取我曾经用过的天空之琴,二是用天空之琴配合你们的力量净化特瓦林身上的毒素。”温迪说得口干舌燥,咳了几声,“各位还有什么问题吗?”

       “你打算怎么去取天空之琴?”盖亚问道,“别忘了你是风神这件事现在只有我们知道。”

       “就眼下这个情况看,多半只能充分尊重自由意志,采用巧取的策略了。”温迪耸耸肩。

       “说人话。”

       “其实就是偷吧……”缪斯一语道破真相。

       “诶嘿~”某个屑风神梅开二度。

       所有人:蛤!?!?!?

       自己偷自己以前用的东西!?

       “没办法啊,我要是跑去大教堂对修女说我就是风神的话没什么人会信的,毕竟在他们眼中,巴巴托斯很多年前就消失了。”

       跨不过偷东西这条坎的三好人士们:巴巴托斯你干点正事吧……

       面对着一群人想弑神的目光,温迪丝毫不慌:“哎呀你们那么看着我干嘛啊,我认真点说,你们可是比我更适合干这件事的。”

       一群人:垮起个小猫批脸.jpg

       “你们看,在蒙德人眼里,我就是个普普通通,无依无靠的吟游诗人,要是被抓住了,无人申冤,一定会从重处罚的。”

       派蒙:偷东西被抓也不算被冤枉吧……

       “但你们不同,你们当中有骑士团的明日之星,有来自星空的精灵王,但归根结底,都是拯救蒙德的勇士,就算失手了,解释几句说不定也可以蒙混过去。更何况,大教堂的守卫晚上就下班了,我还提前掌握了天空之琴藏匿的位置,以你们的实力,想失手都难啊!”

       众人:好有道理居然没法反驳……

       “当然,我巴拉巴拉说了这么大堆,你们要是找不出一个合适的人选也白搭啊……”

       在场人士集体沉思了几秒钟,随后纷纷把眼光投向了布莱克——大家都认为这种事果然还是拜托能隐身的“精灵鬼影”比较合适。

       成为全场焦点的布莱克不想说话并表示想给所有人轰一发夜·冥昭瞢闇。

————————分割线————————

ps:解释一下温迪为什么可以无视布莱克的隐身

这里借用了崩三有篇漫画(讲上世代的第十律者的那篇)里的设定,风之律者有个能力是使自身透明化,约等于隐身,所以温迪基本算是知道布莱克隐身的原理

草谁教我读一下混布的第五技能生僻字我不认识()

顺便预告一下,下章有布莱克和荧妹的独处环节嘿嘿~

评论(7)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